「為名牌出賣肉體」 山本耀司痛批日女拜金

日本服裝設計大師山本耀司最近出書,他在書中撰寫一篇文章,狠批日本現代年輕人,在安逸的時代,過著奢侈的生活,他特別點名日本的年輕女孩,靠著父母援助過日子,眼中只有名牌,甚至能夠為物質享受,出賣肉體,點出日本時下女孩扭曲的拜金主義。


日本設計師山本耀司:「我總是在心裡大喊真不要臉。」

日本殿堂級設計大師山本耀司語出驚人,他說看過太多女生,自己買東西卻讓另一半付錢,他不能接受這種行為。

日本設計師山本耀司:「我為年輕人感到一絲悲傷,覺得他們放棄自己去跟隨流行。」

山本耀司曾直言,日本生活環境創造了被寵壞的啃老族大小姐,只知道追求名牌,暗示日本女孩只懂得拜金。

記者:「你1個月的購物金是多少?」

二手商品賣家:「大概300萬日圓吧。」

一開口嚇死人,每個月花將近90萬元台幣在買東西,這位20多歲的女孩,是銀座這間知名二手精品店的大熟客。

二手商品賣家:「Chloe的太陽眼鏡,而且我買了4種。」

只要喜歡就買,管它用不用的到,這是很多日本年輕女孩的通病。

二手商品賣家:「這個應該很好賣,我想說用過就比較難銷,我很猶豫要不要用,只要用過價格就不美了。」

花大錢買新品,再低價賣出,一來往當中,這位女孩竟然覺得不虧反賺。

二手商品賣家:「因為用了就會變便宜,我趁還沒用之前,把東西拿來賣,最後雖然是虧錢,但總覺得還是有賺,是種魔法啊。」

扭曲的價值觀令人咋舌,這手賣掉二手包,那手貼一點,再買新貨,幾個月後又來賣掉,也難怪設計大師罵得毫不客氣點出日本異常社會現象。

 

時尚大師罵得狠:日本的年輕女孩全是娼妓面孔

山本耀司表示,日本有一種特殊現象,就是叫做「大小姐」的這種人,或是「靠著父母援助生活的年輕人,他們都穿著世界級的高級名牌」,他直言,「這是一種異常現象」,山本耀司認為那種女孩「被寵壞了」,「她們覺得年輕就了不起,年輕就最偉大。我又年輕又貌美,你一定想約吧?她們臉上就這麼寫著。」

 

日本殿堂級設計大師山本耀司(Yohji Yamamoto),縱橫時尚界40年,被稱為是時尚界的「黑色詩人」,向來有話直說的他常常語出驚人,根據《生活橘報》引述《關於山本耀司的一切》報導,山本耀司在最新著作中,重重批評了日本時下年輕人穿著的「惡趣味」,直言「日本的年輕女孩都是一副『娼妓』面孔。」

山本耀司表示,日本有一種特殊現象,就是叫做「大小姐」的這種人,或是「靠著父母援助生活的年輕人,他們都穿著世界級的高級名牌」,他直言,「這是一種異常現象」,山本耀司認為那種女孩「被寵壞了」,「她們覺得年輕就了不起,年輕就最偉大。我又年輕又貌美,你一定想約吧?她們臉上就這麼寫著。」

為什麼她們會有這種想法呢?山本耀司認為「因為日本的男人們覺得這種小女孩是『鮮肉』,把她們哄得七葷八素,不辨方向!」,山本耀司坦言他指的就是現在「16歲左右到22歲左右的小姑娘」,他更直言「這些女孩從高二、高三開始就已經是一副『娼妓』面孔了!」,認為「受到了電視節目的影響很大、也可能是那些控制日本色情業成年人的戰略吧!」

山本耀司認為日本「太輕鬆了,幹什麼都不會餓死」,如此放任年輕人的日本社會誕生了兩種人「飛特族」(自由工作者)以及「全身名牌的腦殘大小姐」,他重批「日本的年輕女孩,全都是『妓』!她們不是為生活所迫不得不為娼的女人,而是純粹為了玩樂而為之的賣春!」

你是要當別人眼中的你,還是要當自己想要成為的人??

美麗的外表裡,還有多少空間可以裝下自己的靈魂??

我知道我是一位不討人的喜歡,甚至有點”顧人厭”,反正這個家或公司裡好不會輪到好,所以不會為了任何人去做違背自己的事,從不擔心做什麼事會影響自己的人緣,相反避開不必的麻煩。

別輕易受到他人影響,相信自己

正因為這是你的人生,所以不要讓自己受到其他人看法的影響才會如此重要。拿破崙希爾曾說:「如果你都不相信自己,就別要求別人會相信你。」別在乎別人對你的期待,更別在意別人對你的看法,同時,別花時間在討好別人上,那是不值得的

我記得我小時候被一位小男生喊了”醜女”大約3年,在這家我不但是全公司最醜,還是全公司最醜最胖的人還是比我漂亮100倍,那位女同事還當真,常常來跟我炫耀她的美如何保養,從不會為他人言語批評和讚美我的美醜感到開心或難過,我不會讓任何人來決定我的美醜,只有我自己可以的

別人的第一印象是第一次認識你在心目中留下的形象,但那很可能不是真實的你,不需要太在意自己在別人心目中的印象,只要勇於做自己、成為自己就可以了。當你學會做自己,有自己的原則,便能過得自然且自在,再也不需要在意別人的眼光與看法。只有你最了解自己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