奇效5:2輕斷食:每週5天正常飲食,2天輕食,快速減重降體脂,抗老不失智且更快樂

專業醫生親身實證推廣,
好萊塢名人最新減重新寵,
連主持人、名廚、美食家都一窩蜂群起嘗試,
執業醫師也大膽推薦病人採用,
歐美時下最熱門的全民健康瘦身運動!

英國亞馬遜NO.1長達半年
讀者回饋分享破千篇
美國跟進出版後,同樣登上亞馬遜&紐約時報排行榜NO.1
專屬記錄片引起回響
主流新聞媒體爭相報導
碧昂絲、麗芙˙泰勒、班˙艾佛列克等好萊塢名人紛紛採用
每週兩天輕食成為最新健康飲食主流
針對5:2輕斷食的專用食譜書成批出籠

5:2輕斷食,不是要你挨餓
是要你只吃好食物

台灣人打招呼會問:「你吃飽了嗎?」近來在英國,人們見面則互問:「你今天是斷食日嗎?」因為一項名為「5:2輕斷食」的新興減重健康飲食潮流,正席捲英美以及歐洲各地。

這項飲食法是由莫斯里醫師所提出,他深入研究因宗教信仰而經常斷食者,並探訪英美兩地的營養疾病學的專家後發現,間歇式斷食是最符合人體健康發展的飲食習慣,而現代人一天三餐外加點心宵夜的飽食文化,不僅導致肥胖,人體也常因不勝負荷而衍生出許多疾病。

針對這個研究發現的完整紀錄片,在英美等地的電視台播放之後,引起了廣大的轟動回響,網路上的分享與與討論也掀起熱潮。碧昂絲、麗芙˙泰勒、班˙艾佛列克等好萊塢名人都紛紛採用,許多電視節目主持人、名廚、美食家,都公開表示自己正在實行,並公布斷食減重成果。另外,還不乏執業的醫師,從懷疑到親身嘗試,最後大力推薦給病人使用。

莫斯里發展出的間歇式斷食法,主張五天正常飲食,只要挑兩天進行斷食,一小段時間之後,就能產生驚人的效果。減重只是其中之一,科學更證明這樣的飲食模式可大幅改善心血管疾病、糖尿病及癌症的罹患率,甚至普遍顯示出精神更好,心情更愉悅的身心狀態。

50多歲的莫斯里醫師本身採用這方法,在3個月內體重減輕9公斤,體脂肪從28%降到20%以下,多項病症指標都下降了,外形明顯清瘦許多,而且變年輕了。同為本書作者的專欄作家咪咪˙史賓賽則在3個月內減輕6公斤,牛仔褲尺寸也被迫改小了。

作法:
1. 每週任選兩天斷食(不是完全不吃,是分量降到平日的1/4)
2. 其他五天正常飲食
3. 斷食日只吃好食物(優質蛋白質,低醣,蔬菜水果)
4. 久而久之,其他五天飲食習慣也會自然改變,傾向健康飲食 (即使沒有改變也不影響效果)

進行之後的身心變化:
1. 變瘦
2. 讓胰臟休息,降低相關疾病發生率
3. 飢餓感會活化體內的修復細胞,讓身體變健康變年輕
4. 腦部腺體分泌發生變化,促使人精神更好,並產生愉悅感

 

【英國民眾實證與分享】

<案例1>莎拉•漢弗萊斯(Sarah Humphries)
我間歇式斷食14週,減了4公斤多,我以前節食,從來沒有瘦到63.5公斤以下過。
原本體重66.04公斤
目前體重61.87公斤
腰圍減少1.75吋

減重之外的改善:
眼睛變清亮
精神變好
睡眠品質提高
頭腦較清晰,腦筋更清楚(雖然沒有檢驗過,但我覺得記性變好了)
感覺健康


<案例2>大衛•諾維爾(David Norvell)
完成了5:2輕斷食的第13週。
這13週以來,我按照自己的生活方式修改作法,已經很習慣在週一及週四斷食
。至於飢餓感,倒是還好。我在斷食日的前一天會比較晚用餐,這絕對有幫助。
我在八月中旬開始間歇式斷食,體重比88.9公斤低一點點,皮帶繫在最後一格(我知道這不是很精確的數字,但願我在開始的時候多測量一些數字,但管他的)。
今天早上,體重計的數字是80.29公斤,皮帶舒舒服服地繫在第四格(用第三格的話有點鬆)。我打算持續到聖誕節,然後改成五一加一的模式(加一是指有一天攝取800或900卡)。如果新模式有效,我打算維持一輩子。
其他的效益:我從小就有氣喘的苦惱,但現在幾乎都消失了。
說起來有點娘,但我的膚質大幅改善。粉刺、黑頭都沒了。連手肘部位的皮膚也不再乾燥。


<案例3>瓊•布里華頓(Jon Brewerton)醫師
我是一個醫生,五十幾歲,在北倫敦服務。我的身體質量指數是29,此外健康無礙,只是很少運動。起初,有點懷疑,但6星期瘦了6公斤,而且覺得這種飲食方式非常簡單,輕輕鬆鬆就做到了。我想不出任何不要長期實踐的理由。我跟幾位同事簡扼介紹了這個節目,也開始向我的一些病人推薦,得到很不錯的效果。
特別是其中一位病人,他有明顯的代謝症候群,有第二型糖尿病的家族病史,空腹血糖是7.2。短短幾週後,他的空腹血糖降到5.9,體重少了5公斤。我很希望能夠大力宣傳這種飲食法。

 

作者簡介:

麥克.莫斯里 醫師(Dr. Michael Mosley)

專業醫師、醫藥記者、電視製作人、節目主持人。他的紀錄影片《進食、斷食、長壽》(Eat, Fast, Live Longer)於2012年8月在英國BBC 2播出後,創造了驚人的收視率與迴響。 他曾獲得許多獎項肯定,包括英國醫學協會頒發的年度最佳醫藥記者殊榮。

咪咪.史賓賽(Mimi Spencer)

自由撰稿人,曾為許多報章、時尚雜誌撰寫時尚、美食、健康相關文章。2000年獲選為年度時尚記者,現在固定在數家主流報章媒體撰寫專欄文章。2009年出版《節食前要做的一○一件事》(101 Things To Do Before You Diet)。

 

譯者簡介:

謝佳真

自由譯者,譯有《洩露天機的孩子》、《你可以更好:艾佛烈特先生擺脫困頓、培養富裕心境的15堂課》、《思考致富實踐版套書》等。賜教信箱:oggjbmc@gmail.com

 

 


節食減肥的健康支招

 

  不是所有的人用節食的方法都能成功減掉脂肪的。如果節食不當不但不減肥反而會越變越肥!怎樣做才能成功的節食減肥呢?看看下面十個十分有效的減肥秘訣吧!MM們趕快行動!Let’s go!

  1. 買臺數字秤

  這麼做看上去很簡單。我建議在開始減肥前,先買一台精確到0.2的數字秤(也就是2%磅)。我會在下面解釋為什麼。我還建議,要麼就買臺電子秤錄下您每天的體重,要麼就每天動手記下你的份量。

  我買過這樣一台電子秤,它能精確到0.2(即2%)並會記下我的體重,在山姆氏會所(美國的一個大超市)它只花了我22美元。它算是一項成功的投資。

  2. 每天堅持稱重量

  你會發現差不多每個減肥者都會告訴你,每星期只要稱一次重量就行了。我建議剛好相反。因為直面成功,所以我很樂意看到每天的(減肥)結果。我之所以推薦買精確到0.2的電子秤,是因為如果前一天稱出170.8磅而第二天是170.0磅的話,兩者有很大區別。一天能減個0.8磅可太好了。

  不過,如果你的秤是不那麼精確的話,在吃了一整天健康食品再加上拼命的鍛鍊後,第二天的顯示如果還是170磅,你會有相當泄氣的感覺。一台精確的秤能讓你對減肥保持更積極的態度。好成績更多,每天明確的減重數字,減肥更容易。

  3. 每天要喝8杯水

  這個建議耳熟能詳,不過也正因如此,我推薦的理由與眾不同。每天喝8杯水可幫你“不怎麼覺得餓 。”我無法用科學的手段來證明這一點,但在我在工作時,一般上午喝4杯晚上喝4杯。在不喝水的哪些日子,我總是很快就覺得餓了。而且,在不喝水的哪些日子,我很早就覺得睏了。不要被8杯水這個數字嚇倒。試試我的做法:在工作的地方我有一個一品脫的玻璃杯,容量大約16盎司(就像所有的一品脫玻璃杯一樣)。我所要做的就是在上午喝兩杯在下午喝兩杯。

  4. 讓別人知道你在減肥

  告訴大家你正在減肥。根本沒必要因為減肥感到羞愧。我發現,要讓減肥保密比告訴別人還要難。事實上,把減肥告訴您的同事、女朋友、家人、等等會增加你的責任感。它總是能提醒我:我的同事和家人都知道我在減肥,而且我不想辜負他們。我還選擇了一些有代表性的“體重趨勢圖”,並把它們放在我的冰箱上、房間裏和墻上。我希望體重的變化能不斷的提醒自己。我知道這算是老生常談,但這對我提醒自己達成最終目標仍然相當重要的。

  我覺得我也應該提醒大家牢記這點,在我超重50磅時,我告訴人們我正在節食,他們卻都跟我說:“你根本不需要減肥。”這很令我吃驚,因為我明顯超重了。要注意您可能會聽到類似的評論。我發現接受他們的“恭維”比想方設法證明我在節食要簡單得多。記住,你是在為自己減肥,所以不需要去向別人證明什麼。

  5. 週末不節食

  這是另一個非常規建議。就算沒有週末大節食,我也能減重50磅。我發現,如果我讓節食繼續到週末,那樣就會感覺到疲倦,抑鬱,甚至無精打采。我認為週五週六(我的作息方式)是用來慶祝前5天節食成功的。

  您可能覺得這毫無必要,尤其是在減肥的開始數周裏。然而,正如過去的那幾個星期,週末對我來說已經成為了每週的成功慶祝日,同時也為下一週的減肥作好思想準備。我認為這算一種精神充電。

  6. 不要為節食而犧牲你的生活

  有時,你會發現自己達不到健康飲食的標準。無論這是否你與團隊在吃工作午餐、過生日、或在特殊場合,總會有這樣那樣的事讓你無法吃得健康。即使你不得不為生活中某些事作出犧牲,減肥也必須作為頭等大事。我對此作出的回應就是,用週末原本不節食的某天來作交換。換句話說,如果我沒有在週二節食,比如我就可以用週六來代替。

  7. 總是作小改變

  這是一個相當常用的秘訣,可是,我的可是新花樣。不用放棄哪些絕大多數減肥人士所建議你放棄的東西(蘇打水,咖啡,啤酒,咖啡因等),只要有更健康的決心就行。

  我不想放棄任何東西,所以我決定用一些改變來代替。第一個轉變是我現在改喝減肥蘇打水。別擔心,您很快習慣這味道的。在我開始減肥前的日子裏,我曾發誓我再也不喝減肥汽水。現在,感謝我的女朋友,減肥汽水是我喝的唯一的碳酸飲料。我作的第二個改變,是從此改喝黑咖啡。

  不放奶油和糖,你會因為沒有卡路裏而感受到它的好處。最後的一個大改變就是,我改喝“健康”啤酒了。我常喝的是米勒清爽型啤酒,不過,偶然喝喝貝克純生(每瓶含60卡路裏),我依然能在保持減肥計劃同時,享受一個健康的社交生活。

  除了在減肥計劃中作些小改動之外,讓你的生活也有些小變化吧:把車停得更遠、步行走到站臺末端,去乘最後一節車廂、併發誓整整一週不坐電梯。我還發覺戴著計步器,並試著挑戰自己能否步行一整天的好處了。最遠的那天我曾走了6.5英里。我還每週兩次主動走著去上班。

  8. 從多角度去理解

  你的減肥過程只是你一生中小得難以置信的一部分。假設你壽命是80歲,減肥只花你四個月,也就是你人生的0.42%。也就是說,節食減肥的4個月只在你生命中佔據1%的一半還不到。另一方面,想一想你用這僅僅0.42%的人生換來的大量好處吧。如果這可以幫你保持減肥的積極性,那麼現在就開始120天的倒計時吧。

  9. 合理的鍛鍊

  特別抽時間去健身房還是很麻煩的。但做半小時的練習只佔你一天時間的2%,假設一天24小時(廢話)。對我來說,最能激勵我的想法,莫過於把用在鍛鍊和泡在肥皂劇裏的時間作對比。作為一個“人人都愛雷蒙德”(關於小屁孩惡搞的片子)的胖粉絲,每次我想坐下來看一集時,我就會提醒自己:在這半小時裏,我是坐著無所事事還是去完成每天的練習。

  10. 設置一個危險重量

  一旦你成功減掉了預定重量,你就需要保持當前體重。這就是你設定危險重量的原因。你必須選擇一個重量併發誓永遠不再超過它。 體重有5到10磅的波動很正常。我建議你選擇的重量是比你“平常”稱的高十磅左右而且不要超過這一重量。設置一個危險重量讓我在一年內保持每磅體重。(搜狐女人社區 )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